(我唸書的FU跟寫部落格的FU是連在一起的啊~)



最近上的一門課,講到男人跟女人的溝通方式,
男生理性女生感性,男生直接女生婉轉等。男生
永遠搞不懂女生在想甚麼,女生無法理解為何男
生不懂她們在想甚麼。

看了某個嫁到日本的台灣女生的部落格。

女生為了家庭付出很多,犧牲自己的興趣,省吃
儉用,還一直想要讓丈夫小孩在生活中有一點小
小的享受。當日本黃金週到來時,女生期待丈夫
可以給她驚喜的出遊計畫,左等右等卻啥也沒有。

我看完只有"痾~"的心得。

老實說,你覺得是犧牲的犧牲,對方如果沒有察
覺的話,只會當作那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怪對方
遲鈍,但是沒人規定每個人都得當一個非常敏感
且易察覺另一半需求的人啊。

每個人的幸福跟快樂都要靠自己得來,別人給你
的幸福是乘,沒有你的基本快樂,再怎樣乘都是
零罷了。

你想要甚麼就需要講出來,但也不要期待說出來
別人就要百分之百滿足你。不過你甚麼也不講的
話,就不要事後抱怨。

更何況男人本來就遲鈍,腦筋也很難多轉幾個彎,
怎麼可以要求跟期待他們作出這麼高難度的動作呢?!



我想,我可以了解當男人的辛苦,因為我也是個
不太懂得別人辛苦跟給予別人驚喜的人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