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流行跟電腦特殊產業,在日本的就職,
一律穿西裝,化淡妝束頭髮。



就職西裝
我的戰鬥服:
外套&長褲---G2000(台灣買的)
白襯衫----Brick House(日本買的) 2980日圓



就職用高跟鞋
我的戰鬥鞋(其實是拖垮我的戰鬥力)
買自Uniqlo,一雙2990日圓


公事包
我的戰鬥包:
買自Brick House,一個3980日圓




這個時候來日本玩的人,可以在街上車站裡看到
許多穿著黑色西裝的年輕人,百分之八十都是正
在跑就職的學生,剩下的大概就是剛入社的菜鳥XD


在日本跑就職,除了流行產業會要求面試者穿私
服(就是自己平常穿的便服),有些電腦產業不要
求穿西裝,所有的公司說明會跟面試,一定要穿
西裝去。

對於西裝的要求,在學校上就職對策的課時,老
師講到很多細節,像是領子不可以有花邊,袖口
要有三個排扣,外套要有兩個扣子,白襯衫只能
是純白或是有直條壓紋,不能有其他顏色等。
(結果我好多小地方不合格啊ORZ)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這邊只講女生西裝的重點。

西裝一律是黑色的,襯衫一律是白色的,高跟鞋
要黑色素面,穿短裙的人一定要穿肉色絲襪(不
要穿非常肉色,那很像阿婆!!!!)。

冬天可以在西裝外面加大外套,但是請選擇黑色
或是米白色系的。

頭髮以整齊黑色為主,長髮的人綁馬尾或是公
主頭,就是不能讓頭髮蓋到臉頰,短髮的人就
不要讓頭髮亂翹即可。瀏海不可以太長,要用
黑色髮夾也不可以夾的太明顯。有染髮的人請
染回黑色吧XD

不要用花俏有顏色的髮帶跟飾品,身上可以配
戴的,大概只有手表,耳環戒指項鍊手鍊等物
請拿掉。眼鏡也盡可能樸素為主。
(雖這樣說,我的眼鏡好花俏XDDDDD)

不可以擦有色指甲油或作指甲彩繪,盡量把指
甲修剪整齊,不過可以擦透明或淡色指甲油來
增加光澤。

一定要化妝,化點眼影跟腮紅讓自己看起來氣
色很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要用很特別的顏
色,比方說紫色/綠色/紅色眼影...


公事包方面,我買的其實不是女性用的,只是
貪圖便宜買了一個架上最便宜的款式。拿去學
校問老師,有被嗯~了一下,覺得這個不太恰
當。不過買了就買了,就像我的刺青一樣,能
接受的公司我才去啊XDDD


真正女性常用的公事包是像下面網站上賣的款式:
典型女用公事包

細帶看起來典雅的,才是女生用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都好貴)



(還有甚麼啊? 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