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好多八卦/抱怨?!


不知道是我存在感薄弱,還是大家覺得在我面前
說也無所謂,今天聽到好多好多八卦跟抱怨。

特別是日本學生對於學校老師對留學生的"特別"
待遇。

我坐在旁邊邊寫自己的履歷表,一邊聽班上女生
對於某件事情的看法,覺得這樣很不公平等等等,
我才了解一件事情總是會有超乎我想像/理解的
看法跟分析存在。

這個女生所說的,我沒辦法反駁,也能了解她對
於老師的作法感到不平的點,但是世界上就是有
不公平的時候,而我們能作的,就是找出可以讓
別人覺得不公平的自我優勢。

就像我不是日本人,還硬要跟日本人比繞口令,
不是自找苦吃、浪費時間、毫無意義嗎!

與其抱怨不公平之處,倒不如找出自己的強項,
跟對方來場不公平的對決XDDD



另外,為什麼留學生比較受到老師的照顧?

如同我跟一些老師所聊過的,我們比較有危機感,
很怕自己不早一點開始,就會錯過很多機會。又
或者,比日本學生更拼,盡可能地參加企業說明
會,以增加被採用的可能性。

特別是有些人一定得要在日本找到工作的決心跟
積極,就算同樣身為留學生的我,有時候也會想
拉對方一把,有不錯公司的訊息,也會互相提供。

更別提站在老師的立場,學生積極地來詢問跟求
教,熱心的老師一定巴不得把自己所知的教授給
學生。



別說老師對留學生比較好,老師只是對會主動來
問的學生提供幫助罷了,並沒有分日本學生或是
留學生。

聽到同學抱怨的我,當下心裡如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