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通知,第一志望之一的企業,第一面試過了。
第二次面試前半(還有後半?!)是下下星期,剛好錯開
九州之旅(鬆了一口氣)。



今天上完最後一次"志望動機"的課程,老師請我們每個
人針對自己的第一志望企業,寫志望動機,他會在兩三
天內改完。

老師說,因為他明天放假,如果星期五有要交履歷表而
需要改志望動機的人,不用客氣,他可以今天改完。

我當然沒有客氣,只是有點不好意思,又麻煩老師改我
的沒頭沒尾的文章。


星期五要參加見學跟面試的公司,只是片面聽人事擔當
的說明,並沒有對工作內容有太大的感動,所以實在很
難寫出把意欲放入的文章。

但是老師仔細描述這個產業的重要性,還有我身為外國
人的利點,以及身為公司一份子之後,可以努力的地方
之後,好像有那麼點感覺出來。

寫了草稿之後,還是讓老師改了一大堆ORZ


我想,我是個沒有實際見過工廠/公司/工作現場的人,
很難有感動的情緒的人吧...

總之,先把履歷表寫好,作好企業調查,星期五實際看
過工廠之後,面試時就會表現出對這一份工作的興趣是
否強烈了。



拉回正題,在麻煩老師改志望動機時,我跟老師說:

也許這一個公司不是我的第一志望,所以實在很難寫出
有強烈企圖心的文章。


目前我的第一志望有三個,一個已經拿到內定,一個通
過第一面試,另一個昨天才寄出履歷表跟entry sheet。

如果要選的話,我想要從這三個選擇當中去選我之後想
要在日本可能久待的工作。


其他的企業說明會跟選考,對我而言是一種重要的社會學習。


藉由參加不同類型的業界說明會,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抓
到整個產業運作的脈絡之一。而且很難說以後的工作,
不會跟對方有生意往來。

這種緣分,也是人生的樂趣之一。



話說回來,第一面試合格的通知,竟然有針對個人的評
語,其中一句話是:
すごくバイタリティのある方だと感じました。

我想,那大概是我看到裝有大型電磁鐵的天車,吊廢鐵
進壓縮機之後的興奮感殘留的關係吧XDDD
(超想坐在天車控制台操作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