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工会議所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今天考試,按計算機按得我快累趴了。




級數:
4級・3級・2級・1級 (易到難)

考試時間及報名費:
每年的6月(全級)、11月(全級)、2月(2~4級)
1級7,500円
2級4,500円
3級2,500円
4級1,600円

報名方式:
インターネット / 郵便振替(專用的申請書)/直接到商工會議所報名
詳情請看報名流程


合格分數:
70%以上。


合格通知:
考完一個星期左右通知合格與否以及成績。
合格證明書一個月左右發送。

參考用書:
(坊間簿記的參考書很多,選自己看的最順眼的來唸吧)


心得:
天啊,我到剛剛都還以為合格分數是60%......ORZ
這個資訊到底是怎樣進入我的腦袋的,簿記老師說
的嗎?!!!!

之前有買簿記的考古題,我昨天挑了最近的兩回來寫。
因為簿記老師說最近的這兩回題目很難,合格率都在
20%上下,所以這一次應該會變簡單,不然大家都在
三級就陣亡了,誰還有辦法往上考啊?!(不過我看了2級
的合格率,還挺高的耶~)

還好我剛剛才知道合格分數要70%,不然我今天考試
應該會很挫敗吧,因為昨天寫考古題的分數是63跟65
分。今天早上跟miyabi會合的時候,還跟她說我的分
數剛剛好及格耶ORZ

如果知道合格分數是70%的話,我今天就不會抱著衝
看看的心情去考了。


話說回來,這次的考試有絕大部分要謝謝簿記老師星
期六幫我們上考前複習。因為有兩大題真的出現了~~
如果沒有老師解釋,我就只能抱著跟寫考古題一樣的
心情"分數送它啦"。

簿記考試有難度,但是每個人而言,不管是留學生還
是日本人,更難的是語言的意思。因為用字的不同,
簿記作帳科目就不同,更別提要寫精算表、試算表、
殘高表時,一個科目寫錯,借方跟貸方的金額就不一
樣,兩邊數字就沒有辦法平衡了。

不過分數是依照個別的小部分來算的,而不是帳目有
錯,整大題(30分)就掰掰了。


剛剛上網對過答案了,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合格。

只是本來預計明年2月要考2級的,目前應該會把計畫
往後延,先把三級不懂的地方搞清楚再說。分帳表我
就完全不懂,寫完題目看答案也不了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