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貿易科。



(趁現在自己還覺得好像有很多時間時,趕快寫完這篇文章。)


如果是在日本念語言學校的人,歡迎來我們學校見學,
雖然說針對留學生的交通費補助,最多只有一千日幣,
有順路的話,還是實際來學校感受一下氣氛。


因為有人問,我就來回答拉XDDD

我是唸国際ビジネス,也就是國際貿易科,所以就只
能講自己科別的狀況。

上課時間是早上9點15分到下午4點35分,每節課一個
小時半,所以共四節課。第五節選修從4點50~6點20,
可選可不選,三校共通的選修科目都可修(美容跟電腦
專門學校)。


課程而言,英文課程佔一半左右的時間。主要分成:
多益/英檢班、文法、聽說、讀寫。

每門課的堂數依科別不同有所差異。


專業科目方面,因為今年入學的課程跟二年級生的有
所不同,所以我就講一年級的部分。

專業科目有簿記、貿易實務、presentation(訓練演講
發表等的課程)、商業英文、diploma、經營基礎。除
了最後兩門科目,其他都是一整年的課程。

另外也有電腦課程,一上WORD3級,一下EXCEL3級。
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老師會重頭開始教XDDD

一年級下學期開始進入就職備戰狀態,所以有"就職對策"
跟"綜合教育"兩門課。

就職對策主要是教學生怎樣寫履歷表,entry sheet還有
自我分析之類,所有跟就職有關的活動都會說明。實際要
在日本就職的人才需要,所以我就不加贅述了。

綜合教育是針對就職的筆試,也就是所謂的SPI考試,上
時事、數學、日本語、地理歷史等基礎科目。

有人會有疑慮,要不要考檢定,或是需不需要考檢定?

學校並沒有強迫任何學生去考任何檢定,除非你的學科
主要就是那個檢定,比方說通關科的,不考通關士就沒
有進來唸的意義了。

每個學期必修30學分,一年級沒拿到48學分,還是可唸
二年級,只是畢不了業。不足的學分就可以用檢定的學
分來抵。

但,學校沒有認可的檢定,不代表它不能用,只是單純
學校科系範圍沒有考這個檢定的必要,所以沒有給學分
的獎勵。


不過,我個人而言,考檢定不單只是為了學分,更是為
了在課堂之外,自己多花點精力去學習其他的東西,也
是為了就職有加分作用(當然也有人沒考檢定,仍然找
得到工作,事在人為嘛~!)



出席率方面,同一門課程遲到五次算缺席一次,缺席造
成出席率降到75%以下,就是當掉。因為我沒遲到缺席
過,所以不要問我時間怎麼算。


總合來說,學校說嚴不嚴,單看個人表現如何,至少我
從沒被老師刁難過。大概是我逼自己的程度,比老師要
求得還要多吧。

課程好不好,因人而異,至少我覺得英文課程都不錯,
學校有外籍老師,也有日本人老師,發音大致上沒問題,
不會有聽不懂老師的日式英文的問題。我在英文方面進
步很多。日文方面,我自己沒有好好把握跟同學聊天的
時間,所以沒啥長進XDDD



有沒有進步,那就是個人的問題了。我覺得自己不努力,
學校再怎樣逼都沒有用。所以老話一句: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下一篇補充學校活動跟我目前還沒有想到的事情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