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可以再誇張一點啊~~~~



好想要用力搖大阪JC的人"你們在辦什麼活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新增兩個台灣同學,一共四個台灣人去當義工,
狀況如同昨天一樣,我們一早到集合會場,就是簽
到,等著被分配工作。

等著等著,邊聊天邊看書就這樣到了九點半。被分
到本部的小白被叫去負責受付,過了半個小時,我
們剩下三個人則被叫去隔壁棟旅館的一樓詢問處。

原本的行程,一樣被取消。


甚麼都不知道就要站在第一線的感覺,在人多的時
候,緊張就會減少一點,但是心裡的擔心依舊。

原以為站在我隔壁,已經來幫忙三天的日本女生會
比較進入狀況,沒想到她也是一問三不知。有勇於
幫客人解決問題的勇氣,但是沒有用心!

整個會議跟相關活動的資料,原來就集中在一本跟
畢業紀念冊差不了多少的大手冊上面,非常顯眼地
放在桌上,但是書皮很像是某公司的商品目錄,這
也是為什麼我就算有看到它,也沒有想過要去翻的
念頭。

旅館科的Tina很認真地研究接駁巴士的時刻表,在
我右邊的miyabi則是翻看那本像商品目錄的書。我
邊看附近有沒有一副想要問問題的臉的客人,一邊
跟左邊的日本女孩兒聊天。

整個詢問處的最右邊跟最左邊,各坐著兩三個大阪
JC的人,用電腦的用電腦,聊天的聊天,感覺就是
所有的事情交給義工就可以了。

碰到幾個沒辦法解決的情況之後,我覺得這些人的
禮貌跟辦事效率真的需要大大改進。


有一對芬蘭來的夫婦要去某沙龍,但是先生的口音
太重,我們怎麼聽也聽不懂,大阪JC之一女A走近
時,剛好看到這位先生掏出一張列印下來的紙,上
面的英文字大小,大概只有作業軟體WORD的字體
8左右的大小(不曉得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有多少)。

女A大叫:ちっちゃ!(好小!)

那一瞬間,我覺得她的反應失禮地讓我好羞愧,想
要馬上跟那位先生說:家教沒教好,對不起!!!!!

對方應該是聽不太懂非標準化的日文,所以並沒有
任何反應。在尋找那個沙龍到底在哪裡的過程當中,
大家只是用日文說"會場有這個地方嗎?"、"要不要
打電話問事務所的人看看?"、"要不要叫他們去問
旅館的人啊?"

當中的大阪JC男A,身上掛著好幾台手機,終於打
電話問了,答案是:請這對夫婦上旅館十樓的辦事處
問沙龍在哪裡。

ORZ

我的老天爺,這是啥鬼答案!!!!!!!!!!!!


另外,有一個好像是從加拿大來的中年人,一來就
問巴士時間,從他停留的旅館到晚上的party會場
有沒有車。

看了接駁巴士時刻表之後,結果是沒有。只有從會
場回飯店的接駁巴士,而且只有一班,在非常微妙
的時間,好像逼得參加party的人,一定得要中途
離開才能搭這班巴士回下榻旅館。

這位仁兄當然是抱怨了。

根據他的抱怨內容,為了去昨天晚上的party,他們
那個旅館的人,總共包了二十多輛計程車過去,因為
沒有接駁巴士,而主辦單位也沒有跟他們說,他們也
不曉得可以搭地鐵過去。

重點是,這位仁兄一直看著我抱怨,彷彿我是整個站
滿義工跟大阪JC工作人員的詢問處當中,唯一一個聽
得懂他在說甚麼的人T.T

我也只能先跟他說對不起,我們正在想辦法。

最後的解決方法是,拿了一張英文的地鐵地圖,告訴
他坐近鐵(還是京阪)從難波到會場。

有注意到奇怪的地方嗎? 用地鐵的路線圖上面簡略標
出的近鐵/京阪路線,告訴對方怎麼去。

有誰可以告訴我,做事情可以容許這種隨便的情況發
生嗎?

光是接駁巴士只有回沒有去,就很讓我想不通了。

後來,當心情已經平復的大叔問,最近的一班從這邊
出發的接駁巴士是何時時,Tina馬上回答出時間,並
告訴對方搭車地點在哪裡。可以感覺的出來,大叔心
情又更好一點,所以當他離開的時候,我就跟他說:
Have A Nice Day~~

他馬上回我:you too.

我簡直要流淚了,我們詢問處做的這麼爛,你大可生
氣翻桌就走的說......


最讓我感到愧疚的,就是有一位女士來問first lady's program
要怎麼去時,提到好像有改時間,結果我看著桌上放
著的行程表跟她說,時間是從下午一點半開始,並沒
有改時間,所以她就去隔壁會場逛了。

沒多久,來了另一個女士,手上拿著同樣一個會議的
時間更改表問我們要去哪裡搭車時,我們才知道,原
來這個會議改時間了!!!!!!!!!!!!!!!

而且因為會場是在別的地方,最後一班前往的接駁巴
士也即將出發了。

到12點我的排班結束之前,我內心一直祈禱第一位女
士不要折回來T.T



最後,有另一對夫婦來問Tea ceremony時,miyabi
剛好有在像商品目錄的會議行程上看到"茶會",當場
幫這對夫婦解決問題了。


結論是,日本人不教就不會做事情。

我左邊的日本女生很可愛,但是她的答案幾乎是:
請你去問.....的辦事處/詢問處/受付。

答案明明桌上都有(掩面哭泣)

大阪JC的人也一點用都沒有。不禮貌又只會閒聊天。



後來學校社會貢獻處的老師有來看我們,問我們做的
如何,我馬上搖頭跟她說一點也不好。

之後有時間,我一定要跟老師用力的抱怨,管她是不
是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