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標題......




今天根本就是被丁同學一招,大家就一起翹課去
就職說明會了。

所以說丁同學是個很有號召力的人啊~~~~


臨時決定去參加就職說明會的原因,是因為有個
聽說很有名的人,連就職對策的老師都推薦要去
聽他的演講,在今天這一場就職說明會有特別演
講。

就是這個人: 中谷彰宏公式網站



丁同學昨晚在地鐵上看到廣告,馬上打電話去預
約。今天來學校一跟我說,我也說我要去。就像
是牽肉粽一樣,一個拉一個,最後整個班級有九
個人決定要去,再加上隔壁班四個人。

因為事前預約需要前一天之前打電話,當天只能
直接到會場去碰運氣。再加上太臨時了,班導似
乎有點不高興一下子就半個班的人翹掉幾乎整天
的課。最後是就職對策的老師幫忙說話,老師才
鬆口放行。

我開心的是,可以翹掉下午的英文課。擔心的是,
沒有穿西裝就去,會不會很突兀?

不過,中國人心理素質果然非常強大!!!!,有丁同
學帶頭,她直說"噯~沒甚麼,不就是聽個演講,
不穿西裝無所謂的",就好像變得沒甚麼大不了的。


到了會場,可能是因為就職說明會的工作內容,大
多都是看護或是守衛,所以也有不少中年人參加。

大抵上,大多的年輕人都是穿西裝去的。

所以一進到特別演講會的會場,馬上就可以看到我
們班一群穿便服的人坐在最後面的位置(因為沒預約啊~)。



聽完整場演講的心得很多,最重要的是,我心中的
火又熊熊燃燒起來了。

聽到演講者中谷彰宏(大阪出身)一直講關西魂,關
西人的性格,實在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大阪的歐巴桑,就算是看到排著很長隊伍的章魚燒
攤子,還是會跑去最前面問小哥說:
不排隊可不可以? (XDDDD)

就算是得到否定的答案,也會用很樂觀的口氣說:
小哥要記得我耶(=等一下看到我,要煮最好吃的章魚燒給我)

這就是大阪人、關西魂啊~~~~



像是有企業在一次面試時告訴求職者說:如果星期六
沒有接到通知,就表示沒有獲得資格參加二次面試。

有些人就只是等到星期六,沒有通知電話,就自己
宣判自己沒過。但是有些人還是會打電話去問自己
有沒有通過一次面試。

結果,有打電話去問的人,才能拿到二次面試的資格。


另一個例子是,在日本求職時,需要作職種業種調
查時,可以打電話去公司請教前輩的指導。有些公司
就在電話中說,最近一個星期可能都不行,下個星期
再打來。

第二個星期打電話過去時,又得到同樣的回覆。於是
第三個星期、第四個星期,到了第五個星期時,公司
直接跟對方說,你可以來參加企業說明會了。


有些人可能會說太狡猾了,這種事情沒有事先說明,
怎麼可能會有人拿到內定或是資格去參加說明會呢?!

結果企業主說,可是有人天天打電話來問他們何時
可以撥冗讓他去訪問公司職業內容哩。


重點就是:你有沒有行動力?


有行動力的人,就是可以比別人快應徵上自己想進
的公司,比別人更早出人頭地。

如果遇到問題,不要只是坐著一直想,直接行動,去
問去找答案。


另一個重點就是速度

這個重點有點籠統,不單單只是指在做事情的效率,
還有主動性跟積極性。

比方說,面試的時候,主考官請面試者坐下時,他
有沒有回應はい。又或者,在求職的過程當中,願
意花多少時間比別人更早更快的準備。


中谷彰宏還說了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想法。

不要把求職想的很困難,求職就像是人生の出会い,
就像是參加婚活一樣,要抱持著興奮感去追求自己
想要的工作。




特別是人生の出会い這句話,讓我產生
"求職原來可以是這麼值得期待的事情"這樣的想法。


所以參加就職說明會的時候,不知道的企業,不了解
的職種,都採取主動的心態去問,一定可以找到適合
自己發揮的工作的。


今天參加就職說明會跟聽完演講的心得,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