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討厭自己過度敏感又敏銳的察覺。


平常的自己是很鈍感的,老是感覺不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感
還是特別的訊息。但是在有些時候,別人只是小小的動作,
或是一兩句話,卻能非常快速地解讀出對方不喜歡我這樣
作,或是當下對我的話很反感之類的。

接收到對方的訊息瞬間,肝火就會上來,不知道是要對自
己還是對方生氣,我也搞不懂自己生氣的點到底在哪裡。


對某些人的抱怨,大概沒辦法講出來,所以常常一個人在
心裡生悶氣,還會很孩子氣地想下次要用同樣的方法報復
回去。其實,有些事情或是人本來就沒有辦法改變,說句
難聽點的"狗改不了吃屎",我又怎能要求對方改變來附和
我的喜好呢,我不喜歡對方,大不了就走開就好了。


跟一些人的相處或是共事之後,不免地想如果我是老闆/
老師的話,可能對於這樣的行為包容性地接受嗎? 常常心
裡的回答是"NO"。

我討厭無所事事,不會用腦袋去想自己該做甚麼,站在
半路上不知所措地左右張望,慢吞吞,不懂得看別人臉
色,同樣一件事情要講三遍以上還不一定會作或記得。



在"東京的中古小姐"的部落格看到一段話:
我喜歡在他們面前的自己。

我想,我會特別喜歡某些人,或是覺得對方是我這輩子
都不想要放手的好朋友,一定有很大的百分比也是同樣
的原因:"因為我喜歡在他們面前的自己"。

有些人就是這麼地特別,在他們面前,自己可以完全地
放鬆,不需要去提防對方說甚麼帶有暗示性的話,也不
怕自己的開玩笑被對方認為是諷刺或是隱喻。能完全敞
開心胸地聊自己聊對方聊想要聊的事情。還能從彼此的
相處中獲得繼續往前走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