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只有打工,所以就講打工的事情吧


昨天晚上只有我一個打工的,我一到店裡,料理長就跟我說
"今天只有你喔"。我吃驚,不是還有藤田大姐跟麻衣子嗎?!
結果麻衣子放假,大姐感冒請假,就剩我一個人,外加三個
正社員撐完忙碌的一晚。

中間很忙的時候,前輩突然迸出一句話:"一個八十分的人,
勝過三個三十分的。"我反問三十分的人是指誰,前輩只是
笑笑甚麼也沒回。

所有的打掃我一個人解決,預備料裡有一半前輩弄的,另一
半我作,就這樣總共四個人在廚房忙到十點多才下班。



今天跟亭儀還有麻衣子一起上班,我跟亭儀講昨天已經是我
這個月第二次自己一個人上班,她問不是還有小少女跟大姐
嗎? 一個請假一個放假,所以就我一個人啦~

我問麻衣子昨天放假時何時跟料理長請的,她說一個禮拜前
就請了。但是我前晚看班表時,她跟大姐的空格都填了"D"
(晚上)在上面。

小少女一個星期前就排休,那沒話說,但是大姐感冒請假,
讓我不得不說,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大姐是不是適當人選。

這是她這個月第二次身體不適請假。第一次是月初,大姐
原本要請假,卻因為打料理長的電話打不通,所以還是來
上班。後來跟料理長說她在發燒,所以就九點就讓她提前
下班了。


我今天在快下班的時候,看了一下班表。料理長問我怎麼
了,我婉轉地說我不是很喜歡跟大姐一起上班。料理長回
我的話的意思,我並不是很了解,但是似乎有帶著想要辭
掉大姐的意味,對於大姐的出勤跟上班狀況。



不管是前輩,還是我,我們都有點繞著圈圈說,只是我又
更直接一點。

我跟亭儀的不滿,不可否認多少有在增加當中,對於排班,
對於我們的薪水,對於頂頭上司看待我們外國人跟日本人
的態度差別。

薪水這件事,我跟亭儀都不會主動去提,畢竟錢對我們而
言,不是促使我們去打工的最主要因素。但是就待遇方面
的奇蒙子來說,不平衡一定會有的。如果之前一起工作的
少年,他的薪水比我們高,那很理所當然,因為他的資歷
深,能幹又沉穩,還是個日本人可以跟料理長前輩溝通。

但是新人研修80個小時結束後,時薪是950円,已經比我
跟亭儀的920円高,也比山野少女的930円高。如果三個
新人都很能幹,而且排班也很穩定,我跟亭儀被減班,薪
水比較低,那也就算了。為什麼新人可以因為學校的課程
時間晚到,又可以比我們早走,想要排休就排休。

相較於錢,我們更想要的是"公平"。不要管是不是日本人,
就單單是能力而言(包含日語能力也可),給我們合理的對
待。


亭儀說她一月要找機會跟料理長說辭職的事情,頂多作到
2月底,當中如果有企業說明會,她一定會排休去參加。
我則是選擇說明三月要回國三個星期,沒辦法讓我休這麼
久,我只能選擇辭職謝謝再見。

說不定到最後,我還是選擇繞個圈圈說"老娘我不爽,不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