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離開自己習慣的環境後,才會發現自己的歸處嗎?


從現在到九月回台灣之前,要收集想念的學校的資料跟進學
準備,回台灣時跟雙親報備。雖然心目中想念的學校目前只
有一間,有同學跟我建議可以考慮東京的學校,但是我不喜
歡大城市,大阪大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吧,至少不用離大阪
市太遠就有平易近人的居住地。

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海之日",我就這樣一整天窩在家裡
哪也不去,不用打工也不用上課,只是慢慢地預習跟複習功
課,吃著昨晚去超市買的食物,邊看電影。如果不出這個房
間的話,好像跟在台灣沒兩樣。

越來越習慣周圍的人講的是日文,難得聽到有人說中文或是
其他語言都會有瞬間的呆滯,習慣就是這麼可怕。但是對於
自己身在日本還是感到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我想要再
多留兩年!

如果進學去念專門學校,兩年後應該是回台灣吧,希望可以
住在一個可以養寵物的房子,工作地離家裡不太遠,車程一
兩個小時就到得了(基本上除非我去東岸,不然都到得了XD),
沒事就帶自己的寵物回家打擾爸媽,帶他們一起去吃好吃的
東西、到處走走。

兩年後,我的貓咪啾啾也已經五歲多,更別提兔子牛奶不知
道還可以活多久(不過給老姐養,想必會活得比平均壽命還長!)。


這個星期,我就要滿25歲,邁入輕熟女的階段了ORZ。到目
前仍然一事無成,前景堪憂啊~~




考慮念ECC的原因,最重要的兩點是英文課程很重、但是學
生很多日本人,所以我的英文不會退步日文也有機會進步。
另一點是留學生減免很多,拿到日檢一級兩年減免一百萬有
吧。

兩年的學費共一百三十多萬,外加一些雜費之類的,大約160
萬円左右,再加上住宿費跟生活費,總共三百萬跑不掉。如
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繼續打工下去,以現在每個月開銷從
薪水扣掉的話,還可以存個四五萬円,到明年三月薪水加獎
學金,目標是存摺裡再多一百萬!!(前提就是不要再亂花錢,
因為我是愛吃鬼ORZ)


從這週開始要恢復正常生活,盡可能每天帶便當每天唸書,
不能因為考完日檢就整個放鬆。光是看到上次平常考的考卷
我就一整個衝擊,有史以來考過最爛的成績,超想打自己!!
之前特地買了五公斤的米,到現在也只煮過兩次,大多都吃
外食,錢不是這樣花的(再次毆打自己)。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無聊,白天上課晚上打工,有空就念書跟
上網,但是還是得過,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所以就算再
怎樣不好過或是不可思議,還是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