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考日檢的途中,在電車上亭儀跟我說星期六她跟少女
一起上班的情形。

星期六通常是ㄧ個禮拜最忙的一天,特別是晚上的客人常常
是ㄧ批接著一批來,有預約沒預約全部加起來一天起碼破百
人,有時ㄧ百五十人以上也是稀鬆平常。

星期六晚上亭儀跟少女一起上班,因為兩個人對七月的菜單
都不熟,但是亭儀已經有跟我一起上過一天班,比較能快一
點上手準備,所以料理長就叫少女去洗い場(洗碗),亭儀在
廚房準備客人的料理。

結果一個晚上總店長おうじさん跑去洗い場兩次,"請"少女跟
他交換,他來洗碗! 亭儀後來才發現少女洗著洗著,外面堆
滿了待洗的碗盤,堆到服務生撤下來的碗盤沒地方放,總店
長看不下來,才把少女趕出洗い場,他來洗!!!

到了第三次時,前輩看不下去,就跟總店長說他來洗好了。
因為當時壽司吧的點餐時間也快結束了,前輩比較有空,也
不好意思讓總店長進洗い場第三次。


我跟亭儀說過,少女不是因為她是新人所以反應慢,而是她
根本就不上手。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把廚房的一些必作事
項記下來,總之就是跟她一起上晚班時,我都得教她最後整
理要做甚麼,教了三次,她不記得我也沒辦法了。

亭儀覺得應該是因為總店長有跟料理長反應過少女的狀況,
所以少女的班排得不多。我說,就算是跟她一起上班我得作
兩人份的量,但是至少閒的日子可以排給她啊~~



最近少年的班也變得很少,亭儀推測可能是因為少年忙著參
加就職活動(高中畢業沒打算升學,打算工作賺錢23歲結婚的
好青年!),所以沒辦法排很多班;少女則是狀況不佳,不敢排
她很多班。

所以說,接下來有可能輪到我變成正職。亭儀如是說。

我回:才不要勒,我想要每個禮拜都有休假!!!!!


話說回來,雖然希望總店長也幫我洗一次碗,但是如果被他
趕出洗い場時,得面對他瀕臨爆發的猙獰臉孔的話,我還是
乖乖地自己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