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同寮的小豬說,開暖氣時最好要開一點窗戶通風,之後我房間
的窗戶都會開一個小縫,不管有沒有開暖氣,房間有通風總是比較好
的。

不過,明明開了窗戶就比較冷,為什麼我晚上還是照樣踢被?!!!


今天清晨被冷醒,發現自己只剩下頭還埋在棉被。恍惚中把棉被從地
上拉回來繼續睡,卻夢到我在上課邊寫課堂講義,下課了要交心得時,
我卻一個字也沒寫。看到白白的一張紙,心裡超恐慌的,接著就醒了。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自己的記憶力不太好,不過對於情緒方面的感覺卻
很容易印在心裡。所以像是作業沒寫很心虛,考試前書沒念完很恐慌,
或是說謊話很怕被揭穿,這些心裡的波動就像是催眠暗示一樣,哪天
如果感受到相同的情緒,就會不自主地想要避開。

這一點,有好有壞。對於學習跟人生經驗方面,比較不會重蹈覆轍,
但是在人際交往方面,卻有很大的影響。

昨天班上跟1E班的共同發表會前,老師把上午大家合力寫給其他19個
人的卡片(也就是給我的卡片有其他19個人要寫給我的話),發給每個
人。當下,我並沒有像其他人這麼急著看別人留了甚麼話給自己(不過
在傳閱寫卡片時,我倒是看了很多別人寫給其他人的話),因為並不期
待,甚至是有點害怕看到,有點難比喻當下的心情:拿到卡片時,我內
心唯一的念頭就是把它丟掉。

到了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在準備整理下星期一期末考範圍的講義時,才
把卡片拿出來看。第一個看到的留言是韓國人吳桑,只能說他寫的話揪
甘心~ 不過當中有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觸:
覺得最近我們變成不錯的朋友呢,不過只有我這樣覺得?!

吳桑是個非常體貼的人,跟一般的男生不一樣。不是那種會讓你想跟他
成為男女朋友的好,就是單純的朋友的體貼(這種程度的溫柔真的很難拿
捏,吳桑真強!)。只是,我很容易對自己該付出多少,或是面對對方時
該往前靠近幾步才適當,感到十分猶疑。所以某種程度上,別人會覺得
我很冷淡吧。

有時候跟別人的契合度,不是只有自己單方面覺得,也是要對方也認同
這樣的感覺: 我們倆個還蠻麻吉的ㄟ,超有得聊,在一起很開心,之類
的想法。像是肢體上的接觸(這一點韓國人都很強,不會讓人有厭惡感),
或是一起做甚麼事情的親近感,似乎只是短暫的認同對方的存在而已。
除了這個,應該還有更深切的東西可以證明兩個人的友情確實存在。到
底是甚麼東西呢? 我還是搞不清楚。


可能是因為覺得很邪魔(請用日文發音:jama),我很討厭去花心思捉摸
彼此之間的距離感,所以自己都會先退一大步,不討厭我的靠過來,我
會熱烈歡迎; 若是我討厭的人,則是會選擇再退一大步。很安全的做法,
卻也很被動。常會認為這樣的自己,很膽小呢。

受過傷害,身體就會產生保護機制。我也不太記得到底是怎樣的事情,
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不過小說跟漫畫看多了,就會發現主角都有這樣
的特質: 受了傷害,還是繼續愛著對方。

也許,很多人都用這樣的方式在試探對方對自己到底可以到怎樣的程
度吧。個人認為,這真不是個好方法,因為受傷過要再原諒對方,接
受對方,大概只是完人(完美的人)跟聖人才辦得到吧。

就像是跟男朋友分手後,還要當朋友一樣的困難吧(我沒有這種經驗,
大概是同樣的感覺吧XD)


寫得落落長,想寫出來的心情,還是沒辦法好好闡述,這種心情跟交
朋友一樣鬱悶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