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一個大陸來的妹妹,凌子,最近開始拿日留測驗的數學問我了。


大多會來念語言學校的,大概都不記得自己國高中學過的東西了吧XD


我國高中的數學不算挺好,只是因為家教過幾年,很多數學題目重複算
了很多遍,所以多少還是有點印象。可能是沒人可以問,所以凌子最近
就拿著日留測驗的模擬試題來問我,主要是問數學。我想如果我不是念
工程,又沒有大學畢業的話,大概有一半的題目沒辦法回答她ORZ

在我念高中的時候,數學課程就已經把微積分列為精簡教材,後來的學
弟妹可能連碰都沒碰過甚麼叫微積分,進大學才接受震撼教育。但是日
留測驗的數學題,要算曲線跟直線方程式圖形所夾的面積,要用到積分,
我該感謝當初在機械系重修微積分時有好好聽,至少模擬試題後面的詳
解我還看得懂.....


不過寫題目最大的困難點,不在於日文也不在於數學解題,而是看不懂
日本留學測驗的出題方式。同亭儀考完專門學校的英文考試之後,她說
最大的問題就是,她光是題目答案要怎樣寫,就得研究老半天。

這算是國情不同嗎?


明天凌子要拿她的數學課本來,我想我大概又要重拾小老師的教鞭了吧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