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純屬個人情緒跟主觀想法)



今天小小傳簡訊問我,最近我們的關係為甚麼變得這麼冷淡?(其實是我單方面冷淡)
下午手機沒電,我想說回宿舍用電腦傳MSN訊息給她,或是裝死沒收到簡訊不回應。
沒想到一開電腦,就看到離線訊息傳來,小小問我有沒有收到她傳的訊息。我再次
冒出"當作沒看到"的念頭。但是想想,有可以說明白的機會,那就說吧。

於是,我就把我對她的不滿傳訊息給她,結果她跟我一樣掛離線,馬上就回應我,解
釋一些她惹惱我的地方,其實都是誤會。像是我覺得她一直買東西,是她用之前累積
的點數換的;說要去哪裡玩,也只是口頭上說說罷了;她要還給爸媽的錢,一毛也沒動。
此外,她本來有打算領到三月份薪水就要還我四萬円。

我想,我在部落格寫的說詞,很容易傾向經過個人主觀意識消化後產生出來的利我字
句,所以更詳細內容就不寫了。

我只能說,這一切好像講明白了,又好像沒有。我生氣的點,好像沒有正確地傳達給
對方,也許她還是認為我是因為她沒還四萬円而生氣。但我生氣的是,她明明說沒錢
卻還一直說要買甚麼要去哪裡玩,一點也不像沒錢刻苦的樣子,完全沒有之前她跟我
說的樣子。

就算有文字,還是沒辦法正確地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對方,真的很生氣!


另外,在互傳訊息的過程當中,又再一次體會到"用字遣詞"的重要性!


小小當中傳給我的兩句話,我想我會一直記得的。


"謝謝你沒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下禮拜我會離你遠一點的"



也許,我傳給她的話語當中,也有會造成對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意思存在吧。



我不是一個值得當朋友的人,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這樣認為,所以對於朋友
哪天決定要跟我斷交,我都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打算。可能是因為這樣,我也
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但是踩到我的地雷點)而輕易地放棄對方。像是之前
研究室的同學,像是現在。

我的為人,就是這樣。未來也只會趨向兩個極端,有話直說跟完全不說。


最後,那四萬円不管拿不拿,都改變不了我對小小的觀感印象了。她說要還我,
我也沒有正面回應要或是不要,因為不管我的答案是甚麼,動作的決定權都在
她身上。只能說我很狡猾,逼迫對方作出最後結果。

ps:
說實在話,如果我沒有跟小小走到這樣地步,我真的不認為她會有想還我四萬
円的念頭,當然這也是我單方面邪惡的想法。

pps:
小小是很好的人,只是踩到我的點,我沒辦法裝作若無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