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知道有些人的"難念"到底有多"難念"?!


最近很喜歡跟班上同學借NDSL玩小遊戲,自從單機遊戲破關之後,
心靈就一直處在遊戲枯竭狀態。有小說可看,有電腦可用是不錯拉,
但是有時候還是想要讓腦袋放空一下,所以現在中午時間都是我的
遊戲時間XDDD

放學之後,有時候會留在有暖氣的教室念一個小時的書。那一個小
時效率之高,讓我有一度考慮要不要放學之後都留在學校唸書,暖
氣也可以吹免錢的。不過有時候遇到跟同學有話聊時,就會話夾子
一開,嘴巴停不了。

今天下午跟班上的韓國人吳桑聊了很多事情,找房子啊,日幣高漲
不下,匯差很可怕(吳桑在我跟他說用台幣換韓幣的金額變多40%
之後,他才真正了解韓幣跌得有多可怕,果然過苦日子過得很習慣
啊~),唸書等等的事情。

我跟他說想要申請獎學金,他也是,只是從這學期開始,他只交過
一次作業,今天漢字考試輪到他上台寫答案,25題他只對八題。我
只能說,各人有各自的罩門,我最肉腳的就是會話了,吳桑是看到
漢字就頭痛XDDDD 我拍他的肩說這樣不行啊,要申請獎學金,第
一出席率,第二成績啊,要加油。

我問吳桑今天下午接著要去打工嗎?他說他要先去簽房子的約,也是
住LEO,不過要一個月一個月繳,簽兩年約。我疑惑,簽兩年約?!
吳桑有打算要進學,還是在日本工作嗎? 他說沒有,但是因為簽一
年約,從3/20開始只能到明年的二月,我看到他在白板寫的日期馬
上大笑。可愛的吳桑把日期算錯了,因為他入住的時間跟我可以入
住的時間一樣,我就跟他說可以住到明年的3/14,LEO計算居住日
都是以一個月30天為單位的,他才趕緊說等一下去簽約要跟負責人
說改成簽一年約。

吳桑因為存款有限,房子只能選擇月繳(水電得另附),下一學期的
學費也要跟學校申請延遲給付(真辛苦),一邊打工還要一邊唸書真
的很辛苦。他去LEO那邊簽完約就要直接去打工。他又問我下課回
宿舍都在做甚麼,我說:都在用電腦,上網,看課外書,寫學校作業
等等,不過都很早睡。他又接著問早睡要幹嘛。早起可以唸書嘛!

吳桑繼續問:你早上都幾點起床?

我:最近會賴床,所以都六點半。

吳桑:六點半?! 不賴床時是幾點起床?

我:去年比較拼,大約五點左右就起床念書了。
現在比較不行,天氣好冷超好睡的。

吳桑說他之前也住奈良時,也是早上六點半起床,為了要搭兩段車
到學校還不遲到。現在住比較近之後,都睡到八點才起床。我笑說:
住越近越容易睡過頭遲到哩。他也笑著回答他就是這樣。



今年暑假大家都要準備考1或2級的日檢,接下來要很拼很拼了。
有打工的人也得要撥時間來念點書,像我這種沒打工還上網看小說
跟玩電動,更要多花點時間用功了。

有些人得為了錢打拼,有些人則是本來就不擅長唸書,大家都有自
己要克服的問題。有時會很想雞婆地幫一些很棒的人解決問題,比
如說吳桑的漢字(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幫XD),但是自己的困難果
然還是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啊。

我也得想個好說詞,明天早上怎樣跟寮長說我不繼續住共立學生會
館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