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取得很嚴肅,又帶點色情意味的感覺。
其實是心得。


身為一個女生,如果不想要讓自己處於沒有朋友或是朋友都
離自己遠去的窘境,就不要留下可以讓別人討論的話題,特
別是可以爆出一堆負面情緒的事情,比如說男人,還有錢。

再怎樣理性,女生的交友還是帶有一定程度的感性,這意味
著,當"你"成為其他女性口中的共通話題,只會往兩個背道
而馳的結果發展:很喜歡你,或是很討厭你。

後者的情況占大多數,因為稱讚別人並不是身為會互相殘殺
的人類的天性,把別人貶低而提高自己在同儕心目中的地位,
似乎是潛藏在人皮內的本能。我們不是靠獠牙來撕裂敵人,
而是利用群體的力量,使獵物自我毀滅!

語言,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如同咒術當中的"言靈",或是
中國成語的"三人成虎"。真的有老虎嗎? 真的有神奇的力量
嗎? 不需要,我們只要能在別人內心當中點燃一股闇火,它
自然有辦法越燒越大。這種情形,就發生在當一群女人在討
論某件事或某個人時。

只要身為有跟他人互動的一般人(宅宅不算在內),都有以下
的經驗。某天你跟一群朋友聊到某個人的事情,你本來並不
討厭他,但是其他人都在說他哪裡不好,哪些行為很討厭,
漸漸地你也開始覺得"嗯,他真的有這些問題ㄟ,感覺有點討
厭"。 恭喜你,你心中的那一把火已經被點燃了!

被討論的這個人,根本就不需要做出讓你不舒服的事情,就
已經莫名其妙被你討厭了。





我也得恭喜我自己,認識到自己原來也是這麼容易被點燃火苗的人!





不過星星之火要燎原,也是需要足夠的柴薪。當事者在不知不
覺中,就加了很多純度很高的汽油進去。不過我現在不是處於
大爆發,而是無力狀態,燒到缺氧了。

我決定,事情到明天就該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