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就察覺到回日本前剪的頭髮又長長了,為什麼會覺得時間過得如此之慢呢?



在這裡每一天的生活,都在我腦海裡留下每件事情的時刻,每件物品的金額,每
一個好好用眼睛去看的臉孔(我不太盯著別人的臉看)。好像在時間的潺潺小溪中
看到記憶的倒影,如此清晰。

去年底在台灣的兩個星期,我感覺作了很多事情卻都不記得,只覺得回家很開心,
吃很多東西很開心,跟家人和貓咪在一起很開心,開心的情緒就像是殘留在鼻尖
的香味一樣,若有似無,卻無限回憶。

在學校上課的一點一滴,通勤經過的每一個風景,宿舍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好
像布滿蜘蛛絲一樣,時間的流逝如同被捕獲的蝴蝶,幾乎不能向前進。於是乎我
在不同的剎那間發現,過去記憶的殘留如此之多,但實際經過的日子半年都不到。

有時忍不住地想:來到日本的我,是真實的嗎? 來日本的決定,是真實的嗎? 我所
認識到的同學朋友,是真實的嗎? 大家所說的話所作的事情,是真實的嗎? 對一切
感到懷疑的我,才是最需要被質疑的吧!

變成學生的身分,好像又回到無憂無慮的年代,卻又被迫思考跟面對已經跨出這
個安穩圈圈、另一個世界的艱澀問題,中間失落的那一塊時間拼圖,又到哪裡去
了?

上課時講到有趣的地方大笑,卻看到教室另一邊冷淡的臉孔。如果可以把時間往
前扭轉,我希望回到下了來日本這個決定的前一刻,告訴自己未來將是如何,是
不是依舊不後悔地堅定"對,我就是要去日本唸書!"。但我不能,只能告訴自己:
這就是現實人生,這就是對自己的考驗,這就是更該讓自己樂觀的時刻!

我該擔心的事情已經夠不多了,最糟的情況還未到來,我為現況之不甚糟感到安
慰。不作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決心果然要更堅定!

時間為何過得如此之慢?

我要作的就是讓一年後的自己回顧時,仍然有值得驕傲的事情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