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老林可能也不能入住......



剛剛保證人公司打電話來問我填寫的資料。一樣一開頭,我就直接申明
不要講"敬語",因為我是"外國人"。服務小姐問我不懂日文嗎?我回答:
基本的會話可以,但是有敬語的話會比較難理解。於是對方就用清晰簡
單(但還是有夾雜敬語)的日文問我基本資料。在確定是我本人,入居者
小小名字的念法跟緊急聯絡人的資料,就結束了。

比起十二月初騎馬協會的打來確定我的預約,我慌張地跑去找賴賴幫我
講電話,現在果然有點長進了(也是因為賴賴已經搬走了ORZ)。



今天去上課,小小上午沒出現,我問小白怎麼了,得到小小可能感冒不
舒服,外加租房子的事情她要考慮,所以今天大概請假的回答。小白說,
小小如果真的到時覺得兩個人住對她負擔太大,她願意付另外四萬円給
我,簽契約的八萬円毀約沒收就當作她付的。我想如果她沒法住的話,
我還可以找老林,畢竟我們兩個都算是比較有餘裕,而且搬出來住開銷
一定會變少,就算買冷氣冰箱洗衣機微波爐跟一些家具,也是OK的。

後來小小中午出現了。我有試著跟她講話,但是她心情不好,我也不想
多碰釘子地閉嘴。下午上完課她跟小白講了一會兒話就說要打工先離開
了。我又問了小白剛說甚麼:小小有可能要先跟小白借錢付租屋剩下的
錢。小白一直安撫我說,小小應該會繼續念下去,也會願意租房子,只
是錢的問題比較大,就讓她想想看要怎樣作。

本質上,我跟小小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們都會把讓自己不高興的事情講
出來,只是我不會全部事情都講出來,不過在別人背後講閒話就是講閒
話,沒有比較好或是比較不好的差別。

擔心住進去之後兩個人會不合,根本就不需要。因為別人怎樣對我,我
就怎樣對別人。事情的發展不在我,我也在等小小的反應,如果她仍然
對於房子的事情感到有壓力還是怎樣,我也只能接受結果。畢竟退租,
是最壞的結果,也是最好的結果(我不用搬,也不要再煩惱家具電器類的
物品)。



這幾天學漢字"両",
例句:けんかはたいてい両方が悪いです。
翻譯:吵架大抵上雙方都有不對的地方。

從小小那邊聽來過去半年多她在這間學校發生的事情,又從其他同學聽
到另一邊事主的講法。雙方都站在自己的立場述說事情的經過,當然會
有傾向自己的說法。

中午跟老林在聊到房子的事情,我希望她可以來住,但是又跟她說了在
承租過程中發生的事情。她跟我說她有從其他同學那邊聽來小小的事情,
所以可能要跟我說聲抱歉。

我其實也已經不太知道可以跟小小說些甚麼了,她人很好,但是為甚麼
在很多事情上跟別人有不開心的事情發生,為什麼多數人都站在跟她相
對的立場去認定她是怎樣的人,又為什麼事情到了現在這種地步呢?


MSN上她的暱稱:我的人生出了甚麼問題嗎?


我的暱稱:簽租房契約了,未來一年就要學道地的日本人過生活(握拳)



我不是個聖人,但是我想要用快樂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個新的一天。

到現在我失望的是,不能跟可愛的閎婷或理性的老林一起住了。這也是
沒辦法的事情,一切就見招拆招吧!

人情事理的學習,對我而言,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