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有一度夢想成為交響樂團的一份子,可能是因為高中在樂隊的生活,讓我對自己
有一定的認知之後,這個夢想就收到"只是夢想"的櫃子裡了。
(也許小提琴繼續慢慢地學下去,以後老了可以組一個"銀髮樂團"?!XDDD)


維基百科:譚盾
製作過的電影配樂:
2000年<臥虎藏龍>
2003年<英雄>
2006年<夜宴>


由張藝謀執導的電影<英雄>,我不建議看。
電影裡的大卡司跟劇情介紹:電影:英雄

在看過原著小說之後(作者:李馮),覺得張藝謀把小說裡面許多蕩氣迴腸的元素抽走,
只留下好萊塢式的片段(比如武打,比如愛恨情仇)。但是原著作者李馮用文字賦予每
個角色鮮明的色彩,沒有多餘的筆觸,沒有無謂的對白,「何謂英雄? 何謂天下?」,
每一句話簡明卻有深切意義。這些,都是電影沒有表現出來的。

簡體版:小說:英雄
(可以的話,還是買一本繁體字的看,支持好書!)

電影當中唯一讓我讚嘆的,只有配樂。如果沒有氣勢磅礡的樂曲,剩下的也只有空虛
的人性糾葛罷了。

不過因為電影的存在,讓我買了原著,深感看了一本可以讓人再三回味的好書;一張
電影原聲帶,享受大師對生命及中國情的凝練所創作出來的好音樂,兩者相得益彰!



題外話:
在漫畫跟日劇<交響情人夢>當紅時,周圍朋友都推薦我看,但是在借了片子看了第一
集前面十分鐘,我就受不了直接關掉視窗還片子。

我喜歡交響樂,不單單只是音樂的壯氣,還有整個樂團的動作。看著指揮的手勢跟表
情,刷著提琴弦線一起擺動的弓,吹著管樂器的氣勢跟張力,打擊樂器在揮舞鼓棒的
身體緊繃感,把整個音樂的氣氛表現出來,看得我也忍不住閉氣直到樂曲最高潮。

硬是要求演戲的要跟演奏樂器的一樣專業,果然太強求。所以我選擇不看好像小孩子
裝模作樣的影片。不過<交響情人夢>還是有好看之處,很爆笑?!(朋友說的)

因為很容易太投入,我想如果我真的以交響樂團為志業的話,大概會胃潰瘍圓形禿跟
精神耗弱吧。(因為神經繃太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