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學校健行的路線圖,走好遠!


昨天學校健行去奈良東大寺。一早去學校集合後,就坐JR去奈良。
還好有快車,只要半小時就到了。不然以全校學生跟老師坐同一輛
電車去(大概四百人),還要一路擠就覺得太辛苦啦!

出了奈良車站,還得走上一段路才會到正式集合地點。

中間經過了很多建築物,我都沒有注意看名稱是甚麼。因為前晚很興
奮又要放三天假(星期一是文化日),凌晨兩點多才睡,早上又六點半
就起床吃早餐,精神一整個不濟。

出發前老師才再三叮嚀我們要跟到學校的隊伍,因為東大寺這一區範
圍很大,很容易迷路。沒想到,我跟另外兩個台灣同學,蕭桑跟林桑
就真的走到別的地方了。


看到前方人這麼多,我們就以為再過去就是東大寺(一整個錯誤啊~~~~)。
到處都有手臂戴藍色臂章的人在發國旗,於是我們三個外國人也湊熱鬧要了
國旗來揮舞,順便問為甚麼人這麼多。發國旗的人可能聽到我們一口破爛的
日文,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雖然遲疑一下還是給我們國旗,又跟我們說:
"大約再半小時,天皇陛下就會來。" 雖然"陛下"兩個字我還得用電子辭典才
知道對方在說甚麼,但是"天皇"兩個字我懂的!!

於是此時此刻還不知道自己走錯地方的三個學生,興高采烈地擠在人群當中
一起等天皇陛下的車隊經過。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看到車隊出現了,連拍了很多張,結果我只認得其中一
個人:美智子皇后。(其實我有拿相片去問老師,確定是美智子皇后,不然林
桑一直跟我爭那個是雅子妃!)





終於發現我們在錯的地方等其他同學,趕緊一路邊問警察怎麼走,一邊趕緊
跑到東大寺入口跟大家會合。

在東大寺裡面拍照,跟著其他導覽團(根本就聽不懂日文導覽ORZ)聽講解,
點線香期許頭腦跟身體都變好,看別人鑽梁柱下的洞,買了明信片跟御守,
然後又接著去若草山,最後的集合點名地點。


有一千兩百年歷史,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





莊嚴的盧舍那大佛。





大佛左邊的虛空藏菩薩





大佛右邊的如意輪觀音





廣目天





多聞天





看到小朋友在鑽梁柱,外國朋友也來試看看(真瘦!)






最後在若草山,點完名也吃完午餐準備要離開時,韓國的孫桑、台灣的林桑跟我合照。
(才下午一點,我已經累到很想睡覺)




因為要趕在三點之前去銀行開戶,我跟林桑還有一個昨天晚上搭飛機回台灣的另一個
同學就沒有繼續逛,直接趕回車站。

可能是東大寺這邊,不僅只有天皇陛下到來,而且還有正倉院展(沒時間去逛),走回
車站沿路都有警察在維持秩序。幸好有警察,因為我們三個人走了跟來時不同的路回
車站,完全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走對方向,所以一共總共問了五個警察XDD。大家都很
好心,知道我們日文不太好,還比手畫腳或是用破英文跟我們解釋方向,揪甘心~


回到王寺,我趕緊衝向三井住友銀行,終於趕在三點關門之前進去。辦完戶頭之後,
回到宿舍又請賴賴陪我去辦手機。有一個比較會講日文的人陪,真的差很多。我們只
花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辦好手機了,不用在像之前一樣, 把店員弄哭了!!!





我的手機。



10/4新發售的機種NEW PANTONE。
我喜歡從左數來第2跟第4隻的綠色跟橘色,無奈只剩下中間的桃紅色、白色跟最右邊
的紅棕色,其他的不是要等就是要調貨,所以就選擇紅棕色了。


第一時間就把操作介面改成英文了。在賴賴的房間邊聊天時,就邊研究每一個功能怎
麼用,也不想要看說明書(超厚一本,一點也不環保=.=||||)。


設定的月租費也最便宜,每月980円外加315円的簡訊MAIL開通服務費,其他像是甚麼
用到爽的方案還是每月付錢就可享有維修折價的方案(我會小心不讓手機掉到水裡的),
一律拒絕。本來是要綁約的,但是店員看到我的留學簽只有兩年,但是簽約需要綁兩年
兩個月,所以只好花20790円買斷手機,再另外辦月租費。也就是說,我未來在日本的
時間都要好好照顧這隻手機了!!!!




最後補上宿舍玄關的照片。 阪神虎隊(HANSHIN TIG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