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微妙的髮型,不過這張照片的昌珉還挺不錯看,真想拍拍他的肩!


現在外面的天氣真好,大太陽加上涼風徐徐地吹,只有舒服二字能形容。

昨晚打電話給國中友人,他問現在彰化的天氣如何,我回答還不錯,就是
有點陰陰的。從他口中才知道,北部下大雨。

就算同在一個台灣島上,距離感還是很遙遠的。

因為忙碌的他下個星期要seminar,這個周末應該是不會回家。有點可惜
沒能在出國前一起吃個飯。

不過換個念頭一想,其實我去日本跟我在台南唸書也沒有差多少,同樣會
因為很忙而無法見面。只是我們往往會被現實所侷限,認為在南部搭個幾
小時的車(搭高鐵就很快了)就可以見到面,去日本還要花機票錢。但是同
樣的時間花費,只是差在金錢跟方便性罷了,這就是被現實考慮左右的想
法啊!

如果沒有實際去作的話,就算我住在中山路頭,你在中山路尾,依舊像隔
了太平洋一樣。


曾經被留學代辦的老師問一個問題:出國會不會想家人朋友?

我的回答很直接: 不會啊,又不是見不到面。

老師有感而發地說: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有時候分開之後,彼此的觀念
跟想法改變,之後就算要再連絡見面,也變得很困難。

老師說的大概是當初她在日本念大學時的同學吧。


我想,如果真的想要見面的話,一定會盡其所能地去實現內心的渴望;但
是當會被其他事情影響時,可見"想見面"這件事在心中的排行還不到第一
位,就算再怎樣思念還是得完成首要事項,那也說不上是很想了。

如果因為一些情況而再也見不到面的話,也談不上要"想見面"。因為自己沒
有積極地去找對方而後悔的話,那之後就要記得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而且對我而言,只要不是兩人感情淡到很生疏的話,即便是用MSN或是信
件交流,這些都算是感情連繫的方式,就算沒見到面,聽到對方的聲音,
知道她過的還不錯,我也很開心。

可能是我單方面想法比較自私,自己心安理得就好,也不管對方是不是很想
要見上一面聊聊天。不過個人認為,如果因為分別而無法親自說再見的話,
也無須覺得難過或是捨不得,就把心情放在"期待下次見面"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