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亭夜景,於夜晚的西瀛虹橋上,友人K所攝。



標題這句話是在書上看到的,應該是寫在友人K收到好心人送的旅遊小冊子裡吧。(註1)

廟多跟墓多,實際走訪澎湖就可以親眼見識到,所謂的"多",是怎樣的程度!

當我跟友人K兩人以機車全島走透透時,不管騎到哪裡,不管是馬公市區或是偏僻到幾無人跡的古蹟,
特別是海邊,一定都可以看得到廟宇!澎湖政府正式紀錄的廟宇有一百六十間,但是再加上特殊信仰的
廟宇,大概有兩百多間,廟宇的密集程度可說是全台之冠!各個廟宇所供奉的神明,從這篇報導 澎湖時報----安邦匡晉 謝安克苻 澎邑受祀 裔孫誌念
的第一段就可以知道,最多為千歲王爺,再來才是媽祖、保生大帝等神明。

不過來到澎湖一定要去看的四大古廟:天后宮、觀音亭、城隍廟、水仙宮
1.全台最古老的 天后宮
2.可以看到金濤夕陽的 觀音亭
3.完全沒概念的 水仙宮ORZ
4.有看到卻沒甚麼印象的 城隍廟OTZ



白天所見的觀音亭,當時裡面還有人誦經,應該是晚課吧.....?!





在逛城隍廟時,因為很想上廁所,只記得當時沒找到廁所的失落>"<




另外墓多,基本上不管有沒有人煙的地方,多多少少都會有墳墓的存在。
有ㄧ些墓是在路旁,但有少數一些墓是在海邊的斜坡上,讓人不禁地想:
這也許是這個人生前的遺願,希望可以對著大海,聽著海浪聲,看著美
麗的海天一色,同時守護著自己的家鄉吧!


至於蒼蠅多,我個人是覺得螞蟻比較猖獗。在船屋的時候,一旦放了食物
在地上或是桌上,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看到螞蟻爬出來。我跟K的猜測是,
因為平常食物不夠多,所以有食物的香味,就會用最快的速度爬出來。


我從澎湖帶回來的紀念品還包括被螞蟻咬的十個包,全部集中在右手,原因如下圖。

在小門逛時,因為正中午太熱,以為躺在涼亭會舒服點,沒想到椅子上我的右手邊處
有螞蟻大軍的行經路徑,於是十多隻迷途(還是逃兵XD)的螞蟻就這樣爬上我的手。等
到我跟K準備繼續接下去的行程時,穿上外套的我感覺右手刺痛,一脫外套才發現很多
螞蟻爬上身。

被螞蟻咬的那瞬間很痛,但是後續的癢真的很癢! 到現在手上都有還未褪去的黯沉痕跡T.T


還有,注意看我的腳板,有沒有發現色差很明顯,這就是澎湖太陽很大一定要防曬的證據!



蒐集網站:
1.有許多資料照片:澎湖鄉土教材線上藝廊
2.最好用的澎湖旅遊網站: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3.沿著菊島旅行---廟宇資料區



註:
1.我在網路上看到,澎湖有五等和三多XDDD--
在澎湖要有當五等公民的心理準備:等船、等人、等車、等飛機、等吃飯
澎湖有三多:島嶼多、廟多、躺著的人比站著的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