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監理站 大客貨車路考之指引動畫
看完動畫覺得很有趣XD
不過在看完評分項目後 有種不妙的感覺(我大概會被扣很多分吧ORZ)


目前上了一個星期後 只是把整個路線走過一次
因為我在台南高工考 是原地考照 跟監理站的路線不一樣

起點→18o度大轉彎→路邊停車→曲巷調頭→曲巷(S型)前進倒退
→倒車入庫→閃黃燈停車→上坡起步→平交道停車→狹橋→紅路燈→終點


目前沒練到的 就是上坡起步 直線換檔(應該還有別的 時刻未到?)
上坡時都是直接開過沒停
直線換檔嘛....等我右手練到有小肌肉再說XD



當初在考小客車駕照時
因為是去監理站考 所以教練都是教一些可以對照車上物品的小撇步
比方說S型前進後退可以對哪裡 方向盤打幾圈等等

但是在南工是原地考照
實際開過發現場地有很多小地方 都是在暗示該轉彎或是下一個動作

像是路邊停車 在倒退時看到右邊交通錐(藏在不遠處)對到肩膀時 方向盤向右打兩圈
看右邊後照鏡 車尾蓋過白色柱子時 看左邊後照鏡
直至看到地上橡膠管折角處方向盤打直 倒退至標示後輪的白點過線 方向盤向左打兩圈到車子停在白線內

還有安全島上的小花盆 橡膠管上的白漆 遠方水池的黑線.....XDDDDDDDD



不過因為很多項目都是差一點點就會壓線
所以車速不能太快

在控制車速上 不是我要說
我真的很不行啊!!!
多了一個離合器 我好怕車子會熄火喔(抖)

但是車速壓慢的話 方向盤又會變很重
要拿捏有一點點速度 方向盤又很好轉 我要出師可能還要很久吧(遠目)




前幾天在等換我上課時
另一個教練問我是考大貨車還是大客車
當然是大貨車啦!

他說了一句:
考上三個月後 加考機械常識可以轉職業喔!

我:
....喔 謝謝(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台南的人 如果要考駕照的話
真的可以考慮在台南高工駕訓班報考
台南高工駕訓班
價錢上來說很便宜(我覺得)
老師人都不錯(其實我也只有遇過三個)
原車 原地考照(方便吶!)
而且道路駕駛學習課程內容很豐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